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第一届三次理事会在花园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1 10:12:47

为总结联盟2018年开展工作情况,研究讨论2019年工作计划,3月7日(星期四)下午,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第一届三次理事会在花园坊举行。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徐建刚主持。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各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QQ截图20190326101413.jpg

会上,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刘洋秘书长代表联盟秘书处向理事会报告了2018年联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打算,以及去年联盟的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去年,联盟主要开展的工作:一是开展多项环境第三方治理行业的研究工作,并向市有关主管部门交流反馈,为推动产业发展、为联盟成员单位积极争取权益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开展环保培训,加强产业队伍能力建设。联盟去年共组织全市的工业环保能力建设暨环境第三方治理专题培训2次,各区、园区的法律法规、产业政策、行业管理等内容的培训10次,培训人次800余人。三是开展环保服务“进企业、进园区”工作。去年,联盟共举办各类对接服务10余场,参加的服务企业30余家,排污单位100余家,其中与金山工业区、上海化工区、光明集团等有过多次合作。四是开展国内外技术交流合作。联盟单位多次参与协会组织的对外交流活动,包括与法国、美国、日本的技术专家交流国内外先进技术。
    今年,联盟将围绕市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以及与八个集团和八个园区签订的《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开展工作:一是继续积极推进第三方治理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的工作。今年将组织与园区、企业的对接活动至少10次,参与的排污企业至少100家。并为企业提供上门诊断服务,全面推进环保管家模式的宣传推广工作;二是打造全面的信息交互平台,建立服务企业专家库和技术资料库。为解决排污企业普遍反应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让企业根据自身环保情况尽快检索合适的专家或服务公司,联盟将借助协会网络平台,打造全面的信息交流平台;三是组织专业技术交流研讨会,加强联盟企业能力建设,完善联盟管理制度。为树立标杆,鼓励先进,培育产业队伍发展,联盟将根据市有关部门工作要求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企业的服务能力评定工作,会上讨论并通过了秘书处制订的评级工作方案;四是开展环境审计方法研究工作。根据本市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联盟将组织专家力量开展环境审计方法的研究。五是推选评审一批第三方治理示范项目。今年将征集并评审一批技术含量高、规模适度、服务规范、治理效果好、可复制可推广的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案例和项目。

QQ截图20190326101517.jpg

联盟理事长徐建刚作了总结发言。首先充分肯定了联盟去年所做出的工作成绩,联盟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其次再次强调了联盟存在的目的是为上海市的环保服务单位服务,虽然联盟发展现在还处于初级阶段,许多成员的积极性还需要调动,但联盟将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让大家可以在严冬的市场环境下抱团取暖,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