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上海产业菁英(节能环保领域)高层次人才座谈会近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5 15:33:40

图片1.png

近日,为研究绿色低碳新赛道,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上海产业菁英(节能环保领域)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花园坊举行,本批入选节能环保领域产业菁英的4位领军人才和4位青年英才参加座谈,市经信委节能处、市能效中心、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上海产业菁英选拔是上海市经信委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代上海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沪委发【2020】22号)和《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上海产业菁英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的通知》开展的高层次人才选拔工作,旨在加快推进建设本市产业人才高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在2022年开展第二批选拔中,全市共有100位产业领军人才和100位青年英才入选。其中,节能环保领域评选的初审工作委托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承办。这些高层次人才来自上海产业的各个领域,是上海改革创新的进取开拓者,也是上海咬定目标、持续深耕、集智攻关、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实时性突破的奋斗者,为上海将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上,市经信委节能处领导代表上海市经信委向诸位入选节能环保领域产业领军人才和青年英才表示祝贺,颁发证书并合影。

图片2.png


第二批上海市产业菁英(节能环保领域)名单如下:


领军人才:

上海国际超导科技有限公司     宗曦华

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邓云天

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康  明

上海碳索能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张智权


青年英才: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杨利香

上海西派埃智能化系统有限公司     陈会娟

上海航天智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郭甲生

上海亚新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丁  露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杨  晨


会上,各位产业菁英代表就各自团队和所在单位在绿色低碳方面的创新发展和技术突破进行发言并讨论,除节能环保传统服务外,还分享了能源服务数字化转型、超低排放、超导新材料研发、生物合成新材料等多方面的内容。市经信委节能处领导在讨论中强调入选上海市产业菁英高层次人才的人员,要当好履职尽责的“头雁”,实现技术革新、技能提升、技艺传承的辐射带动作用,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点燃未来产业“核爆点”。各产业领域的产业人才要以产业菁英为标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潮气,勇挑大梁、善作贡献,奋力创造新时代产业发展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