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碳,合同能源管理在行动!金山区专场推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3 16:28:27

为进一步传播合同能源管理理念,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根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发布2023年绿色低碳与工业通信业节能工作要点的通知》(沪经信节〔2023〕152号)重点任务安排,4月21日,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联合金山区经委在碳谷绿湾孵化器顺利举行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推进会。这是今年以来,合同能源管理推进的首场规模较大的活动。

1682238944486591.jpg

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解读合同能源管理政策


本次推广活动的特点:一是金山区经委高度重视、协会积极配合。金山区经委节能环保科把合同能源管理推进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专人负责与协会主动沟通活动计划和场地安排,对50余家重点用能企业逐一通知落实。二是活动重点内容突出。协会宣贯新政策,对本市新修订出台的合同能源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修订后的政策将从800元/吨标煤提高到1500元/吨标煤,新建项目从一次性奖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三是推广创新技术案例。节能环保服务公司分别从低温余热回收、移动供热、绿色照明系统性能优化、磁悬浮变频离心机技术、企业自行监测隐患排查及VOCs治理和化工领域能源系统能源优化服务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及服务案例。四是参与企业较多。区内50余家重点用能单位和上海中钰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美照(上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节能环保服务公司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下步深化合作服务的需求。

2.png

22.png

节能环保服务公司做技术及案例分享


接下来,协会将继续根据重点工作推进任务的安排,与各区开展合同能源管理专项推广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