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服务“疫”起守“沪”,不负春光,共待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19:21:12

节能服务“疫”起守“沪”,不负春光,共待春暖花开

——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党支部抗疫服务志愿风采


QQ截图20220402151125.png

3月以来,上海市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最严峻的一次考验。疫情当前,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根据市委组织部《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在疫期间继续做好行业协会的服务功能,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会员单位提供急需的帮助,彰显行业协会的责任与担当。


一、积极响应,全面动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随时待命,准备参与市经信委及相关园区社区的增援任务。在支部的号召下,协会党员干部落实了“双报到”要求,到所在社区亮明党员身份,活跃在社区服务的第一线。

QQ截图20220402162335.png

协会部分同志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招募


二、爱心捐赠,助力物资

协会秘书处得知医院和社区街道急需防疫支援物资,第一时间对接了市社团局,并联系相关会员企业,征询供需信息。协会领导亲自上阵,指挥购买和运送防疫物资。3月31日,协会秘书处将200件防护服和3000个N95口罩运送到了虹口区凉城街道,为抗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QQ截图20220402162239.png

协会积极参与防疫物资捐赠


三、疫情之下,逆行而上

实施严格封控管理以来,街头一片寂静、人烟稀少。但背后却涌动一股力量,让我们感觉安心。协会党员干部得悉小区核酸检测人手不足,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楼组统计核酸检测人数,做好相关登记。帮助居委干部挨家挨户有序通知和维持排队距离,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秩序,还帮助楼组居民将外卖送到家门口。“大白”志愿者的加入,只为早日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1648899359990947.jpg

协会部分同志加入“大白”志愿队


四、灵活办公,坚守工作

3月中旬开始,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协会人员陆续接受所在小区的封闭管理。期间协会结合自身特点,采取错峰上下班和居家在线办公相结合的形式,全体人员不断不乱,坚守本职工作。

QQ截图20220402160606.png

协会同志配合封控措施,居家办公


五、了解一手信息,关心会员发展

协会秘书处时刻关心会员单位的疫情防控和经营稳定发展,编发了有关抗疫政策、企业动态等多期信息在协会公众号和网站发布,发出了《致会员单位和联盟成员单位的倡议书》。随时倾听会员单位抗疫形势下的困难问题,帮助梳理了上海农商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等“产业绿贷”绿色金融产融合作平台银行推出的抗“疫”主题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各金融机构针对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快速响应,全力以赴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QQ截图20220402161125.png


我们知道偶尔停下脚步是为了走得更远,全力配合防疫工作是我们必须跨越的难关。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行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守护好城市安全和市民健康,为推进节能环保服务产业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