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2022年度第一批5项团体标准立项

发布时间:2022-01-14 17:00:00

2022年1月12日下午,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零碳工厂创建与评价技术标准》、《零碳园区创建与评价技术标准》、《组织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服务规范》、《智慧能源服务商能力评价方法》、《智慧能源示范项目评选标准》5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立项。

图片11.png

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刘洋表示团体标准的制定周期短,能及时响应新技术新产品需求,其制定和出台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是国家标准化改革中的重点与亮点。

图片13.png

本次申请立项的《零碳工厂创建与评价技术标准》、《零碳园区创建与评价技术标准》、《组织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服务规范》3项团体标准着眼于引导企业和园区开展节能减碳行动,指导其零碳创建工作,规范机构服务行为,有效支撑本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智慧能源服务商能力评价方法》和《智慧能源示范项目评选标准》2项团体标准着眼于科学全面评价智慧能源服务商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的示范和推广作用,推动节能服务产业数字化转型。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5项团体标准的立项填补了本市行业市场空白,具有极强的创新性和领先性,符合本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需求,将会带动本市节能环保服务业规范化发展,引领节能环保领域先进技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