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法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4 17:30:20

图片1.png

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法务培训现场


1月13日(星期四)下午,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法务培训。本次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即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和理事会监事到市能效大楼视频会议室参会,理事和会员单位代表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参会。

会议由协会屠利德会长主持。会上,刘洋秘书长代表协会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了2021年度协会主要工作情况:

一是完成政府委托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和产业发展工作;二是服务会员企业工作,组织各类技术对接活动15场,共有340余家重点用能单位和80余家节能服务企业参加,推介节能环保服务技术40余项;组织开展了2场融资对接活动;组织32家会员企业参加能级评价和25家会员企业参加信用评价,协会向通过评价的企业颁发了能级证书和信用证书;开展培训宣传举办9场“碳排放管理”培训;开展产业政策、队伍建设、法务咨询、企业统计、能级评价标准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会员单位150余人参加培训;结合产业发展组织开展40余家企业的调研、调查工作;发布各类行业信息110余条;组织年度产业统计,完成年度产业发展报告。

2022年协会将围绕市政府“双碳”目标和行业协会特点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将继续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和产业发展工作,总结推广一批重点项目和重点节能技术;开展绿色融资对接服务;做好与重点用能单位的技术对接、节能诊断等工作;二是在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方面,围绕产业发展目标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推进环境第三方治理服务;促进智慧节能和数字化产业发展;成立绿色高效电机系统专业委员会,开展相关工作;加强节能环保人才培养;推进队伍建设和节能环保服务品牌建设;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等。

会议现场经讨论并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及监事报告等。

图片2.png

法务培训环节,为进一步加强节能环保服务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和市政府有关抓安全,促发展的有关精神,由上海市凤凰律师事务所王曦妤律师结合企业市场营销广告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及企业经营过程中安全问题等作了“企业营销中广告的法律风险”和“加强安全意识,树立科学管理理念”的培训。通过典型案例解分析和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帮助企业在今后市场运作中正确进行广告宣传,以掌握企业广告用语的规范化、严谨化、准确化,减少企业在营销中存在的法律盲点以及不必要的市场风险,注重生产经营中企业安全等,提高企业节能服务质量。


本次会议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了相关议程和培训内容,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