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影】加强行业联动协作 共推工业低碳发展“协”中送“碳”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1 14:05:40

微信图片_20211221084514.jpg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充分发挥上海各行业协会的平台和引领作用,近日,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牵头,联合医药、集成电路、汽车、化工、新材料、日化、食品、铸造、冷冻空调、循环经济等十家重点产业行业协会,围绕本市“3+6”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进行研讨。市经济信息化委节能和综合利用处、综合规划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节能和综合利用处负责人介绍了“十四五”工业节能减排形式和任务,希望各行业协会在服务政府的同时,做好资源整合,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提前进行“双碳”方面布局,并做好相关宣传和辅导工作,共同推动本市企业在国际碳关税和产品碳标识背景下占据先机。

交流环节中,各行业秘书长围绕行业合作机制,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新型工业化、节能减排等共性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并就协会联席合作机制、行业“双碳”白皮书、碳管理员培训、公益宣传活动等政府有要求、企业有需求的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想法。

最后,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汇总提出了上海工业系统绿色低碳发展的倡议:希望各行业协会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联动协作,通过政策宣贯、技术交流、企业诊断等活动,共同推进合同能源管理、绿色制造、环境第三方治理等方面工作,在促进工业节能降碳的过程中,帮助企业多形式破解发展难题。


以上内容来源:上海经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