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系统团员青年“碳排放管理”技能竞赛在花园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2 15:58:31

1.png


“碳排放管理”技能竞赛项目顺利举行



11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碳排放管理”技能竞赛项目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单位中,年龄在35周岁以下,从事“碳排放管理”相关岗位的职业青年组成。14家企业、39名职业青年报名参赛,其中不乏华能、国网、中船、电力股份、电科、烟草等大型国企的青年参赛选手。

QQ截图20211112152453.png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根据国家和本市碳达峰行动相关文件要求,协会组织专家组,研究编制了“碳排放管理”培训课程,包括碳排放管理基本概念、碳中和、碳核查、碳资产及碳交易等多个模块,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赛前培训,并参观学习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

QQ截图20211112152747.png

参赛选手参观学习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


本次竞赛通过理论竞赛,筛选出成绩优异的前十名选手,参加第二轮碳交易模拟及必答题的复赛。最终,来自淮沪煤电有限公司田集发电厂计划经营部的曹子龙,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碳排放管理”技能竞赛的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别是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张开宇及上海明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李超。

QQ截图20211112161538.png

理论竞赛成绩优异的前十名选手,参加第二轮复赛



通过本次“碳排放管理”技能竞赛活动,激励了行业内职业青年对“碳排放管理”及“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话题及技能的关注,提升了行业职业培训热情,培养更多的“碳排放管理”青年高素质技能人才。今后,协会将进一步研究完善企业碳排放管理人员的培训内容和方法,继续开展“碳排放管理”相关培训和活动,助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