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一批工业节能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金融特色支持产品来啦!

发布时间:2021-09-01 10:46:19

为加快、加大融资力度,推进合同能源管理为主的节能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各银行机构出台了专项方案(产品)为节能环保服务机构提供融资服务。各金融机构特色支持产品摘要汇总如下,会员单位如有融资需求或相关政策咨询,请联系协会人员021-60805425。


(一)上海农商银行“履约贷”

1. 贷款对象:科技型中小企业

2. 综合授信方案:企业成立2年或实控人从事节能服务3年,至少1个已建成项目(正常回款中)。加分项:所在地合同能源管理主管部门认定的优质节能服务公司。

3. 产品特点:科创中心承担25%的责任风险,担保公司或保险公司承担45%,银行逐笔承担30%,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流款。

 

(二)上海银行“合同能源管理贷”

1. 贷款对象:本市建筑节能和工业节能综合服务企业

2. 授信方案:节能服务公司的专项中长期融资产品。企业通过提供未来收益权(应收账款)质押担保等措施,即可获得最高项目总投资70%、最长期限4.5年的银行资金支持。

3. 产品特点:按照节能服务公司获得节能收益的时间和金额来确定还款计划,一般按季等额本金还款付息。可用于本节能服务项目相关支出,也可用于替换其他银行、股东的前期已投入本业务的授信余额和股东借款等。


(三)兴业银行“连连贷”

1. 贷款对象:中小微型企业

2. 授信方案: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延长还款期限,实现借款人贷款资金在原授信到期后延续使用的业务品种。

3. 产品特点:以兴业银行为主要结算银行的小企业客户,最高融资额度可达5000万元。

 

(四)中国银行“创业担保贷”

1. 贷款对象:本市小微企业

2. 授信方案:上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销贷比不超过20%,上海员工人数>15%。

3. 产品特点: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财政局、担保基金共同推出,单笔额度最高达300万元,无担保费且贷款还清后最高贴息1.5%。

 

(五)北京银行“节能贷”

1. 贷款对象:以节能服务为主营业务的节能服务企业或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产品销售的节能产品生产商

2. 授信方案:按照企业的实际情况可以操作单笔借款, 也可以操作综合授信。

3. 产品特点:项目未来收益权、设备抵押、应收账款、第三方担保、法人代表无限连带责任及其他传统担保方式等进行组合担保。单笔业务提取资金额不得超过项目总投资的70%,贷款期限原则上期限为1-5年,项目所在地可为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