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培训>人才培训

市人社局、市经信委有关领导调研节能环保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0-05-21 17:59:23

5月21日上午,市人社局职建处、市经信委节能处和人教处有关领导来到协会调研,重点了解上海市节能环保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今年工作进展情况。

640 (10).jpg

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汇报了自基地建设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包括课程的设置、师资队伍的建设、考评员队伍的建设、实训环境建设等工作,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了三个专项培训任务和技能竞赛等工作。

市经信委节能处陆寅处长提出,培训基地是市经信委节能系统的公共服务平台,承担工业系统和面向全社会节能环保人才培训,任务重要。要拓宽培训领域和模式,不仅要利用节能系统两中心三协会的系统优势,还可以寻求社会力量资源,如本市工业集团的优势资源、节能环保相关的中职院校、优质的高校资源等,都可以通过梳理和整合,纳入到培养基地的工作中来。要着眼长远目标,创造培训特色。

市人社局职建处孙蓓老师对基地近期工作表示认可,并提出开展校企合作、双证融通及企业特聘教师等工作,有助于提高基地知名度,帮助基地更好地开展工作等。今年人才培训还将出台新政策,发挥行业作用,开发新的职业工种评审模式等。

市经信委人教处黄春华处长为基地出谋划策:一是技能人才培训要和协会的日常工作相结合。对会员单位的培训、服务及日常交流、沙龙等活动,总结传播行业内优秀的技能人才培养案例,在做好协会日常工作的同时,技能人才培养同步开展。二是利用好各类资源,努力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品牌基地。

640 (11).jpg

基地合作单位上海市节能中心、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与陪同调研。

640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