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8 22:51:08

近十年,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迅速,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已被大部分企业接受。上海节能服务产业年产值约360亿元,其中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收入11.8亿元。近三年,本市节能服务公司实施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300余项,处于全国领先。疫情期间,虽然节能服务行业受到不小的冲击,但合同能源管理公司仍然冲在抗击疫情、复产复工的最前线。



坚守岗位,信守服务承诺

通过对20家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共计100个合同能源项目情况调查,酒店、商场、工业项目占到60%以上,疫情发生后,市场经济处于停摆状态,服务于酒店、宾馆、商场行业的项目基本处于停业状态,项目运营管理无法正常进行。同时,有近30个新上工业、酒店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受施工人员、设备供货、业主停工等影响处于暂停阶段,待疫情过后恢复施工。

1.png

同时,服务于医院、钢铁、石化、煤化工、疫情防控物质生产行业的70多个项目均正常运行。由于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节能改造,设备及运营维护由合同能源管理公司负责,为了保障用能单位能够正常生产、营业,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人员仍然坚守在一线。如:碳索能源18位运维及工程部同仁紧急赶赴金龙客车,安装调试多项环保设备,做好负压救护车生产保障。赛捷能源项目人员一直驻守在江南造船厂开展服务,没有离开过现场。爱景节能通过空压机云平台系统,始终监控企业用能情况,及时给予现场人员指导。开缔能源现场派人驻守浦东医院,保障医院能源供应系统稳定运行。

2.jpg

 碳索能源运维人员更换过滤器

 

捐款捐物,展现社会责任

节能环保服务企业多数为中小企业,年产值在5000万元以下的占72.6%,利润较低。疫情期间,虽然受到经济损失很大,但仍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海罗克环控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防控先锋队,面向社区、派出所、敬老院、学校、开发区、科委、经委等抗疫一线单位捐赠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累计捐赠消毒液超过600桶,价值15万元。

3.jpg 

罗克环控捐助消毒液

 

上海浦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上海市志愿公益服务基金会捐款2万元,助力本市抗疫工作。同时,公司10名员工主动请缨到居委会做社区志愿者,协助居委干部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排查管理、测量体温并宣传相关注意事项。

4.jpg 

浦公节能志愿者测量体温

 

上海凯讯电子有限公司捐赠了一批澳洲进口的杀菌消毒清洁剂给所在的园区,有助于帮助疫情期间园区的消毒清洁工作,缓解了消毒剂的紧张情况。

5.jpg 

凯讯电子捐赠杀菌剂

 

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发组织员工参与募捐活动,共筹集价值10万余元款物(包含捐款、口罩等物资),同时召集集团青年积极加入普陀抗疫青年志愿队,在花桥匝道路口进行车辆引导和测量体温。

上海上实龙创智慧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政府捐赠20吨大米、1000桶食用油、1000袋食盐和3000斤蔬菜,保障受疫情影响的人民生活。

 

强研发,应对疫情影响

2月17日以来,通过对40多家主要合同能源管理公司调研,复工率达100%。特殊时期,多数采取“线上服务+干部轮班+远程办公”模式,应用视频会议、微信等工具进行沟通交流,技术研发、方案设计等工作不停止,尽力减小疫情对公司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针对此次疫情,合同能源管理公司加强技术创新研发,提供多种中央空调使用解决方案。如:罗克环控积极开发环控系统,为畜禽行业发展提供健康舒适的室内空气环境。麟祥环保研发平板微静电净化技术、双波长纳米光等离子空气消毒净化技术,解决集中空调净化要求。能发能源采用纳米光触媒消毒净化装置、电子式空气净化器等技术,提供智能空气净化、杀菌、消毒、脱臭节能解决方案。苍穹环保研发的高压高频除尘灭菌装置,应用于医院、商场、地铁等场所中央空调系统。

  

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复工复产

目前,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合同能源管理公司采取暂缓收款、延期分享等模式缓解企业困境。同时利用专业所能,想尽一切办法保障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