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抗击疫情 上海制造绿色企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17:33:51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作为上海绿色制造联盟企业、上海绿色制造示范企业不仅在生产制造环节注重绿色环保,在抗击疫情时期也身先士卒,体现“上海制造”风范。

640 (2).jpg

 

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除捐助200万元专项支持卫生系统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一线防治工作,还积极寻找渠道筹措口罩等医用物资捐助疫情防治一线。同时威派格全国售后团队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维护维修供水设备,保证居民放心安心健康用水。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咸宁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当地采购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总计价值逾300万元的现金及物资,全力支持国家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上海家化紧急调动六神品牌的花露水、抑菌洗手液和除菌香皂等目前市场上急需的各类防疫除菌产品支援湖北省,为湖北省的部分医护人员、居民和“雷神山”及“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人提供有效的防疫保护。同时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向上海部分医疗机构定向捐赠一批六神抑菌洗手液、除菌香皂等除菌防疫类洗护产品,为上海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放弃休假,开足马力生产痰热清系列产品、口腔抑菌喷剂、退热贴等医用产品。为使捐助物资尽早送达武汉,针对物流不畅的现状,上海凯宝还不惜成本,高价包下运输车,在上海市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将捐助的价值119万元痰热清系列药品,悉数发往武汉,驰援疫情防控。同时,该公司捐助的第二批口腔抑菌喷剂、退热贴、口罩、防护服等价值100余万元医疗物资,也将在近日陆续发出。


通用电气(GE)宣布捐助价值2000万元的医疗物资及现金,支持武汉疫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其中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及满足疫区部分紧急的现金需求。1000万元的医疗设备主要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过程中所急需的关键设备,包括为重症肺炎患者提供精准数据的监护仪和用于肺部危急重症的超声诊断设备。此外,GE现已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武汉相关医院提供了移动X光机、超声仪和呼吸机,免费供医院应急使用。


上海庙航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将筹集到的医用口罩送至当地政府,并捐款10万元,给予一线人员一点防护与关爱。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浦东光彩基金向武汉捐赠200万元,同时向武汉地区医疗机构无偿提供冠状动脉支架系统等自产高科技医疗物资,专项用于开展疫情期间心肌梗死等冠心病急诊手术。


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送去乳制品物资。上药信谊总厂利巴韦林气雾剂是全国独家,工艺特殊,整个产品的生产周期至少需要16天,第一批生产安排原计划在2020年3月,根据疫情需要,信谊药厂逐一电话联系到每一位员工,在1月26日,让利巴韦林气雾剂正式复工!


上海绿色制造联盟是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8家制造企业、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第三方机构共同发起,自愿组成的以推动本市工业绿色发展、打造上海绿色制造品牌为目标的非营利性组织。绿色制造企业作为国内制造业的领头羊,积极为社会提供物资、财力支持,协同广大医护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