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环保第三方服务>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

协会与宝武集团联合举办环境第三方治理技术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16:13:06

7月12号下午,为推进本市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研究环境第三方治理新技术、新产品在宝武集团企业中的应用,提高环保技术水平,协会与中国宝武集团能环部联合举办的环境第三方治理技术交流会在花园坊举行。市经信委节能处陆寅处长、宝武集团能环部韩晶处长、戴坚处长出席活动。协会秘书长刘洋主持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上海云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第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申欣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稀涂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服务单位。

QQ截图20190715162406.jpg

活动紧紧围绕宝武集团的工业固废危废处置的主题,结合最近开始实施的垃圾分类政策,将宝武集团目前正在开展的河道清淤、垃圾焚烧、危险废物处置等业务与交流的新技术相结合,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

QQ截图20190715162445.jpg

会上,市经信委节能处陆寅处长指出,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经进入上海市开展督查工作,全市上下均面临着环保督查压力。为坚决打好本市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宝武集团这样的央企应该起到带头作用。虽然宝武集团拥有自己的孵化园区和节能环保技术,但是技术成果转化还在路上。宝武集团需要认真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技术造福社会的能力,主动接纳中小型环保服务企业,让每个服务企业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对接,可以结出累累硕果,让本次交流成为一场典范。

QQ截图20190715162501.jpg

 会上,上海云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从美国引进的HEWAO高效湿式氧化污泥处理技术。该技术可以适用于化工、制药、冶金等行业的废液和污泥的无害化处置,将含固率3%以上的流动态污泥在高温和高压环境下发生氧化反应,生成的污泥氧化液可以作为补充碳回到污水厂,也可作为液体肥料循环利用,同时生成的无机固化“沙粒”可用于水泥、制砖、陶瓷和铺路。通过处置的污泥体积可以减量80%以上,建设成本是其他同类技术的一半。

QQ截图20190715162516.jpg

上海第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等离子裂解技术在宝武集团危险废物处置中的应用。该项技术是在高温炉窑中将离子体产生的羟基自由基等活动基团对有机物分子键进行裂解,在处理危险废物时不会产生二噁英等有害物质,飞灰量少。处理后产生的炉渣呈玻璃体状,不造成二次污染,净化后的合成气也可以回用燃烧。

QQ截图20190715162430.jpg

上海稀涂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他们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商业密集场所的垃圾站、厨房隔油间和污水处理站的臭气解决方案。根据不同的臭味个性定制植物性除臭剂和辅助除味剂,通过定期喷淋,彻底解决人体直接感官问题,检测结果完全符合国家和上海的标准。

宝武集团能环部及其下属企业领导对上述公司提供的技术表示了较高兴趣,并与服务机构进行了相关问题的咨询交流,认真研究几项技术在集团企业中可操作性的问题,其中部分企业表示将在建设中的项目需要相关的技术支撑。宝钢股份及其研究院、宝钢工程、宝钢节能、宝武环科的部门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