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能源管理银企交流对接会在花园坊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16:55:52

QQ截图20190530161324.jpg

为加快、加大融资力度,推进合同能源管理为主的节能环保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5月30日上午,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联合上海银行、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开展了金融政策产品培训及现场对接活动,新南洋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赛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开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节能服务公司参加培训、对接活动。

QQ截图20190530161921.jpg

3家金融机构都将各自银行的中小企业绿色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兴业银行细分市场客户需求,推出不同的营销策略。金融产品有市担保基金贷款、税收贷、履约贷、市专精特新企业、阳光贷和投贷联动等。为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北京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不断探索,并逐步形成了完整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特色产品为“节能贷”,节能服务企业可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产品销售的项目,将未来收益权作质押,同时结合企业应收账款质押和知识产权等其他担保方式,向银行申请获得贷款的融资产品。上海银行为节能服务企业提供未来收益权(应收账款)质押担保等措施,即可获得最高项目总投资70%、最长期限4.5年的银行资金支持。

QQ截图20190530162231.jpg

介绍结束后,银企面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部分节能服务公司提出由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逐年增加,回款时间长,资金流转困难,遇到新项目再贷款较难。本次银企交流活动,受到了节能服务公司和银行机构的欢迎!

下一步,协会将跟踪本次对接会供需信息落实情况,为节能服务公司与银行之间搭建平台,以促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