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环境第三方治理服务“进园区”对接活动在金山工业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2 17:30:16

QQ截图20190424155513.jpg

4月19日下午,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与上海市金山工业园区共同举办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进园区”活动暨中小企业环保法律法规和管理培训会在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园区共70余家中小型工业企业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解决园区内中小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和处置不合规、环保手续不齐全、管理人员法律意识不高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协会邀请了市环科院的专家作了关于本市法律监管与合规性检查的主题演讲,对环境管理、准入、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证、法律责任追究等制度进行解读,并重点介绍了包括专业环保培训、在线环保咨询答疑、合规性检查、环境风险评估为一体的环保管家服务模式,希望可以对中小企业的自查提供帮助。同时,东方循环网为各企业作了危险废弃物现场规范化管理和网上申报系统申报流程主题演讲,帮助企业更多的了解如何合理的堆放、处置危险废物等内容。

活动期间,各企业与环科院和东方循环网的专家积极交流,气氛融洽。本次活动是协会与金山工业园区长期、持续推进环境第三方治理的内容之一,接下来园区还将和协会组织多次企业的环保诊断活动,为企业提供送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