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上海绿色制造联盟筹建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9 10:19:42

QQ截图20190326102152.jpg

为贯彻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3月18日下午,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牵头,联合本市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召开座谈会,筹备“上海市绿色制造联盟”,该组织为企业、高校、机构等自愿组成的励志于推动上海市工业绿色发展的非营利组织。

座谈会上,屠利德会长强调:联盟的成立,将为上海工业企业开展绿色制造创建活动,搭建一个共享、交流、服务平台;将在传播绿色制造理念、推动绿色标准制订、加强企业间经验交流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未来还将在绿色智能制造、绿色技术、绿色设计、绿色标准、绿色金融、绿色供应链管理等方面,高标准、全方位的服务于本市工业企业。
    外高桥第三发电厂、大金空调、科思创等企业代表积极发言,表示赞同联盟的成立,希望借助联盟的成立,更好的帮助本市企业解读国家政策、实现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