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环保第三方服务>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

【简讯】上海市环境第三方治理产业联盟与本市集团、园区共推绿色发展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1 15:26:47

12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组织的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与签约集团园区共推绿色发展座谈会在花园坊举行。这是自17年3月联盟与集团和园区签订《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首次召开联络会议,旨在深化合作,总结工作交流情况,落实协议内容。宝武集团、上汽集团、仪电集团等八个集团以及金山工业区、崇明工业区、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八个园区的环保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经信委节能处陆寅处长出席座谈会并作出工作指示。陆寅处长在会议上指出:虽然本市的环境在过去两年有所改善,但是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稳增长”和“四个论英雄”的要求,环保行业产值走向依然偏低,如何算好环保和经济增长两本账是各园区和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提出要求:一是各集团和园区应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着力于落实绿合作协议内容,在严峻的环保形势下勇于面对困难,坚持治理路线不能动摇,打好上海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集团和园区主管部门需主动出击,挑起环保工作重担,与协会和联盟共同合作,促进环保产业发展;三是注重细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技术交流和工作交流更具有针对性。希望各集团园区与联盟联手开展相关交流活动,做到信息准确、及时互通,也希望通过联盟平台的建设为本市环保产业发展带来崭新的变化。

会上,各集团和园区结合自身环境治理任务,对联盟合作内容方式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可以依托联盟建立的信息交流平台获取专家库、服务企业和技术等信息,也希望联盟可以增加与各园区、集团的沟通次数,定向组织各类型培训,提高企业的环保法律意识。

协会向各集团园区代表汇报了联盟过去一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联盟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联盟5家企业上海申欣环保、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上海泓济环保、上海云火节能分别汇报了企业技术专利和服务特长。下一步联盟将发挥平台优势,与各签约集团园区建立联络员机制,持续开展环保第三方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QQ截图20181225154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