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活动】上海市商业系统合同能源管理培训及项目对接活动在花园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10:50:17

为进一步推进本市商业系统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应用,实现节能减排目标,9月17日下午,由市商务委、市合同能源管理指导委员会和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市商业系统合同能源管理培训及项目对接活动”在花园坊举行。市商务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了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有限公司等30家商业重点用能单位参加了活动。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组织了上海飞乐建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罗克环控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碳索能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节能服务公司参加了活动。

QQ截图20180918155947.jpg

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市发改委环资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并提出希望商业企业加强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推广应用。

此次活动,一是重点介绍了合同能源管理的应用模式及本市相关政策。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介绍了目前本市正在推广的三种模式,即节能效益分享型,节能量保证型和能源费用托管型,并介绍了本市、各区有关奖励政策和税收优惠等政策。二是围绕商业节能特点,重点开展空调系统节能和照明系统节能的技术、产品项目对接交流、资讯活动。五家节能服务公司通过多种案例,分别就中央空调系统和商业建筑空调的节能改造方面,介绍了“磁悬浮系统”、“冰蓄冷系统”及“相变储能(热)系统”等技术;就公共建筑的照明改造方面,介绍了LED相关产品、技术及智能控制模式。三是商业系统重点用能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节能现状,及在节能改造中遇到的问题。其中,迪卡侬、福满家便利、世博百联、丝芙兰及欧尚等公司皆表示希望能在照明方面更加智能化。麦德龙、久光百货、吉盛伟邦等公司希望空调系统节能方面可以挖掘出更大的潜力。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不少企业互相交换名片,商讨下步合作方向。

QQ截图20180918180409.jpg

最后,市商务委行业管理处孔福安处长作总结性发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参会重点用能企业将各领域的可持续性发展指数与节能减排挂钩,思想重视,价值引领。二是希望用能企业能与节能服务公司进一步加强交流,取得对接活动实际成果;三是希望协会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节能服务业更高效的发展。

 QQ截图201809181804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