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培训>培训要闻>培训要闻

上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和技术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26 14:15:58

 

QQ截图20180731133855.jpg

7月23号,参加上海市危险废物管理和技术高级研修班的众位学员在宝武建材技术报告厅拍下结业合影,标志着为期三天的研修班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高研班是根据《关于2018年上海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计划的通知》(沪人社专〔2018〕174号),经上海市人社局和上海市经信委同意,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暨上海市节能环保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承办,以本市从事环保设计、管理、运营等领域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作为培训对象,将深入贯彻本市技术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加强企业管理人员对危险废物的分辨和处理技术的理解作为目标所开展的培训,并纳入继续教育学时。共有40余家工业企业从事EHS、市场运营、危废管理和服务等岗位的50位学员参 加了培训。

 

QQ截图20180731133917.jpg


7月19日培训首日,市经委节能处陆寅处长以及人事教育处汪羽处长为学员作开训动员,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本市关于危险废物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条例,严格执行排污治理的标准制度,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二是要带着问题去学习,每位学员需加强对危险废物管理和技术的研究,杜绝企业和相关人员在危险废物管理方面的失误;三是要加大对本市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支持力度,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完成知识更新和管理人员的技术进步。

 本次高研班共安排三天课时,主要包括专家授课、技术研讨、现场参观等内容,培训结束由主办方颁发证书。培训主要体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东方循环等多位行业专家授课,课程包括危险废物基础知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法律法规体系、危险废物处置技术和应用等;二是互动性强,在专家授课的同时,还安排危险废物管理技术研讨、交流座谈等互动环节,通过圆桌会议的方式,请各位学员认真总结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三是具有拓展性,通过在宝武集团的实地授课和参观,学习宝武集团通过冶金设备处理城市危险废物的新技术,将理论知识与案例应用相结合,拓展了学员的视野。

下一步,协会和上海市节能环保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计划将继续贯彻上海市人社局对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要求,举办类似专业技术高级研修班。

 

QQ截图20180731133934.jpg

邀请行业专家授课


QQ截图20180731133946.jpg

召开学员技术研讨和交流


QQ截图20180731133957.jpg

组织学员现场参观


QQ截图20180731134010.jpg

协会和宝武集团领导为学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