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合同能源管理所得税优惠评估工作简讯

发布时间:2018-07-03 13:05:23

QQ截图20180704130807.jpg

6月29日下午,市经信委组织了“节能(合同能源管理)节水等项目所得税优惠评估推进工作”验收会。会议听取了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2017年度上海市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评估工作情况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并对成果进行了讨论。本批项目共通过“一门式受理窗口”收到10家单位21个节能(合同能源管理)节水项目的评估申报材料。经资料审核、现场核查、专家评估,相关部门会评,2017年通过评估的合同能源管理所得税优惠项目18个。

为做好项目所得税优惠评估工作,一是协会在去年12月启动了受理申报项目评估资料的工作,并组织了税收政策专题培训。二是组织专业人员负责申报资料的初审和汇总。三是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逐个进行核查。从今年评估工作情况来看,有几个问题仍需引起重视:(1)部分节能服务公司对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理解有偏差,有把工程技改项目作为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来申报的。(2)项目财务管理上,有些单位存在对项目期间费用的分担比例计算不清的问题。(3)有的企业对项目税收优惠政策及申报要求不熟悉、合理摊派不清楚、申报资料不完整、补齐工作反复多次。希望节能服务公司指派专人学习和管理项目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