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部门合同能源管理“进千家”活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7 18:53:16

为深入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对接成果,22日下午市级机关“合同能源管理工作会议”在花园坊能效中心大楼举行。市级相关部委(发改委、交通委、教委、卫计委、旅游委、商务委、金融办、机管局)节能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521545683957659899.jpg

会议由市发改委环资处傅海副处长主持。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屠利德会长介绍了近几年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及协会开展的部分工作,介绍了在各区开展合同能源管理“进千家”推广活动的做法。与会节能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节能技改工作和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快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对接工作达成共识。大家认为:当前合同能源管理仍是节能工作深入发展的一种好机制,但仍需加大宣传推广,总结典型案例。除市级机关和公共机构带头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节能技改外,还应充分发挥各部委节能管理部门自身优势和条件,积极组织基层力量,共同参与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对接。对于下阶段工作,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宣传合同能源管理相关政策,继续深入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地实施各领域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对接工作,促进本市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实现,推进节能服务业发展。会议确定,由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统一排出合同能源管理“进千家”活动计划表,加强与各部门协调,共同做好各行业部门的推广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