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2018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1 10:53:00

昨天(10日)上午,2018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黄浦滨江世博最佳实践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出席并启动2018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代表17家联合主办单位致辞,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致欢迎辞。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李云龙、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马列坚为机关干部节能健步走活动授旗,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巡视员张锡平等主办单位领导为百家节能服务机构代表“节能服务进园区、进厂区、进社区”活动(“三进”活动)授旗。主题日活动由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主持。

QQ截图20180612105506.jpg

QQ截图20180612105525.jpg

陆晓春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同时,本市节能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能效水平与国际先进相比还有不少差距。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优化用能结构、提升用能效率,把节能意识和节能措施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生活的每一个领域,为保卫上海的蓝天白云共同努力奋斗。

QQ截图20180612105538.jpg

主题日活动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主题,重点突出节能倡议、节能服务、节能实践、节能展示。节能倡议,由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学生分别代表政府机关、重点用能单位、学校发表节能宣言,动员社会各领域树立节能理念、自觉带头行动、共卫蓝天家园,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节能新局面。节能服务,主办单位领导为百家节能服务机构“三进”活动授旗,动员他们用先进的技术、规范的服务、创新的模式,为企业和市民提供全方位的节能环保服务,精准对接需求,助力节能减排。节能实践,市领导启动机关干部健步走活动,参加活动的900名干部来自17家市区机关和中央在沪单位,以世博最佳实践区起点,沿黄浦江健康步道步行至当代艺术博物馆,以此践行绿色低碳出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健康低碳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节能展示,在健步走沿途布置了节能主题展,集中展示近年来工业、交通、建筑、生活等领域最新的节能环保技术产品。本次参展的有60家代表性企业,包括以东方延华、威派格等为代表的智慧节能节水服务商,以蔚来汽车、凹凸租车等为代表的绿色交通技术供应商,以苏宁云商等为代表的智慧节能家居产品供应商,以东方循环等为代表的绿色低碳交易服务平台。

QQ截图20180612105552.jpg

主题日活动的举办,正式拉开了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暨 “2018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的序幕。在节能宣传周内,全市将组织开展455项丰富多彩的节能减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本市相关部门、用能单位、社区家庭、专业服务机构将积极携手、投身实践,提升节能意识,落实节能举措,加快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保卫上海的蓝天白云而共同努力奋斗。

市相关部门,黄浦区,各区经委、商务委,有关中央在沪单位,部分集团公司、重点用能单位负责人,本市有关节能环保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出席主题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