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调研速递】张建明副主任赴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1 10:45:38

今天(11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赴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调研,听取了协会总体情况、重点工作进展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

180220018022526377.jpg

张建明副主任对协会在推进本市合同能源管理、绿色制造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于协会今后的发展,张建明副主任提出,要解放思想,努力创新,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推进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要明确定位。行业协会要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产业的导向,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推动产业能级提升。二是要当好参谋。充分利用行业协会贴近企业的优势,及时掌握一手信息,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参谋助手,为深化节能降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加强创新。积极探索合同能源项目投资融资模式和风险管理创新,加强企业信用评价,加快引导新建项目合同能源管理;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实现精准控制、精细化节能。四是要加强协作。引导本市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相关国家节能环保合作;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加强与相关省市合作,推进节能环保服务政策、标准、市场等方面的信息共享、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市经济信息化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