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第三方环境治理工作专项培训在花园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30 13:32:47

QQ截图20180420133624.jpg

 为加强本市第三方环境治理行业管理,更好的开展第三方治理服务企业2017年年度业绩统计工作,3月27日(星期二)下午,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举办的本市第三方环境治理工作专项培训在花园坊举行。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土壤修复产业联盟50余家单位参加了培训。

QQ截图20180420133633.jpg

市环保局综合规划处处长王强介绍了2018年本市环保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各领域绿色发展,控制能源总量,压减钢铁化工行业用煤,优化能源结构,提高天然气能源占比,完成剩余集中供热锅炉清洁能源替代,以环保倒逼形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转型;二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包括全面推进全市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加强机动车污染控制,保障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全力推进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排摸本市土壤污染底数,确保工业场地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工作开展,加快各类资源高效循环化利用等几项重点内容;三是推动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划定生态红线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严格控制城市建设用地,逐步提高生态用地比例;四是加强生态环境监测,完善强化环境责任体系,完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加大环境社会治理力度等。

联盟秘书长张忠成向各成员企业通报了联盟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其中重点提到了向各服务企业征集环境污染防治(大气、水、土壤、固体废弃物)的新技术、新产品和应用案例。该项工作是为适应本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产业发展工作需要,提高第三方服务机构形象以及联盟与产业园区和工业集团对接项目的成功率。

 

QQ截图20180420133646.jpg

协会相关负责同志讲解了第三方治理服务企业年度业绩调研和产业统计工作。产业统计是行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政府主管部门掌握行业发展动态,预测发展趋势提供了重要依据。今年作为第三方环境治理企业第一次申报,需要各单位积极参加,在四月中旬前按质按量的完成本企业相关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