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活动】市工业重点用能企业与节能环保公司对接活动(第六期)在花园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2 13:43:22

1.jpg

昨天(320日)下午,由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主办的上海市工业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环保对接(沙龙)活动(第六期)在花园坊举行。ABB高压电机有限公司、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上海巴斯夫聚氨酯有限公司等11家工业重点用能企业,上海电科电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安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节能服务公司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场,市节能监察中心张忠成副主任和协会刘洋秘书长分别就国家及上海市工业节能环保专项政策做了解读分析。尔后,各用能企业的参会代表分别就本单位的用能情况及节能环保改造需求作了介绍。ABB高压电机公司、锦湖日丽公司、仪电显示材料公司分别就车间内烘箱的节电措施、建立能源管理体系、余热利用、风机的节能改造、太阳能光伏发电及循环水处理节能改造发布了需求,并与节能服务公司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QQ截图20180322135032.jpg

本次对接(沙龙)活动推荐的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主要有:高效电机产品、高效空压机系统节能、空调智能节能系统、空气环境净化系统、太阳能发电、危废物综合利用处置等。

上海电科电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通用、专用高效节能电机产品的研究和推广,长期致力于电机系统节能技术研究和服务,此次活动主要介绍了国家重点推广的高效电机的相关行业标准、技术要求和实际应用的案例。十二五期间在上海地区已经协助160多家重点用能企业淘汰存量的高耗能电机并更换成节能的高效电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爱景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介绍了空压站节能优化技术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的应用。该技术基于确保生产为前提、持续节能为目标的原则,运用精准的气源设计生产和分配、精准的气源质量分析、耗气量监测以及云管理维护等优化节能技术对用能企业空压站系统进行优化改造,站在产业链和系统的角度考虑企业的能耗问题,该技术在海尔集团重庆基地空压站节能改造项目中取得了很好的实用效果。

上海智生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在节能方面专注于空调节能、锅炉冷凝水回收、烟气热回收、空气源热泵及光伏发电,已在北京、上海、西安、三亚等都有项目。环保方面,专注于喷涂废气、印刷废气、电子废气、喷漆废气、焊烟、油烟、粉尘等废气的达标处理,在嘉定、宝山、闵行、崇明、金山、奉贤等有VOC治理和废水处理项目。

上海派恒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一款可打造室内生态空气环境的净化技术及应用。此技术是模仿大自然通过风暴、雷雨等自然现象净化地球空气的原理。通过交替产生的高浓度、非对称正负氧离子,可杀灭空气中的浮游菌,高效分解去除空气的TVOC、消除异味,降低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含量。是再造室内生态空气环境的节能及环保技术。

上海安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代服务贸易板块,注册资金5000万元,全国节能先进集体、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是一家致力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投资及建设的专业服务公司。公司主要从事中央空调系统、节能热水、余压余热回收、空压机、泵与风机以及工业废物处理、太阳能发电等方面的整体优化、设计、采购与改造,是一家提供从能效咨询、项目融资、设备供应到施工设计、运营维护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合同能源管理专业公司。

上海恒奕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恒奕集团旗下的一家以工业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治理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多项专业资质及创新知识产权,提供环境诊断、治污减排、第三方运营、危废物综合利用处置等专业服务。服务案例包括上海金茂大厦的餐饮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上海强生有限公司的苯扎氯铵配置和热熔胶涂布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的治理项目等。

QQ截图20180322135432.jpg

QQ截图20180322135443.jpg

节能服务公司与用能企业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