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上海化工研究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2 11:12:28

QQ截图20180213111759.png

 

为总结联盟2017年开展工作情况,研究讨论2018年工作计划,2月6日(星期二)下午,由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指导,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化工研究院举行。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16家理事参加了会议。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王茜茜出席会议。

会上,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张忠成秘书长代表联盟秘书处向理事会报告了2017年联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2018年的工作打算。去年,联盟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举办两期工业环保能力暨环境第三方治理专题培训;开展本市市第三方治理现状调研和推进机制研究工作;通过对本市工业集团和园区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需求情况摸底,举办多次对接活动;推进本市电厂脱硫脱硝和电镀废水第三方治理的试点工作等。

会上,由联盟秘书处提议,联盟理事单位讨论并通过几项重要决议:一是联盟收费管理办法,2017年是联盟工作起步的第一年,没有向会员收取活动经费。但为了可以持续开展联盟工作,从2018年开始,联盟开始向各理事以上单位收取一定的会费;二是联盟章程的修订,联盟章程增加了理事会任期期限以及会费收取内容的补充说明;三是联盟会员证的发放,联盟秘书处自今年3月份开始向所有联盟成员陆续发放会员证;四是联盟理事会成员增补,经联盟秘书处推荐,理事会讨论通过,本次理事会上推选上海天汉环境资源有限公司、上海焕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智生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云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六家单位进入联盟理事会。

下一步,联盟将围绕秘书处提出的工作计划,继续加强联盟日常工作开展:一是加强联盟基础建设,完善联盟管理制度。发挥联盟成员主人翁作用,突出企业专业和服务优势,提高联盟成员活动积极性,提出了启动联盟活动认领制度和完善联盟信息共享制度;二是加强行业规范化管理,研究行业标准和规范。为加强行业自律,开展联盟成员单位的第三方治理信用评价等级工作,为银行融资贷款、企业招投标、企业服务等方面提供参考依据;三是适应行业需求,为联盟成员提供多元化服务。为各联盟成员单位提供专题培训,职称评定等服务,并通过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网、节能环保第三方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多方渠道,定期发布大量联盟信息,向社会发布产业发展动态,宣传优质服务企业和新技术新产品,编制年度产业统计、产业政策、技术资料汇编等文件,引导和帮助成员单位开展服务工作;四是建立活动常态化机制,推进本市第三方治理行业发展。通过开展环保类专项活动和对接活动,研究行业相关政策,分享服务经验,为排污单位和服务企业牵线搭桥,促进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