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上海召开新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会议和推进盘活存量资产企业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16:24:38

新建工程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是推动节能工作由“末端治理”走向“源头预防”的创新,不仅有利于实现节能专业化管理、解决项目初期投资问题,还可提前实现节能量。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组织召开了新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推进会议。

QQ截图20180206162923.png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上海新建工程能耗增量每年在200万吨标煤左右,受前期投资限制、设计标准滞后等因素影响,一些项目建设后随即要开展节能改造,不利于项目生产运营和能源管理。为此,2017年修订出台的《上海市工业节能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专项扶持办法》,将新建项目合同能源管理纳入支持范围。

会议采取请政府部门解读政策,节能公司案例介绍,节能监察机构讲新建项目节能验收标准与方法,项目建设单位介绍节能需求等方式,取得较好效果。会上,部分建设单位和审批机构,就节能服务公司参与项目的时机、方式等进行了交流。

QQ截图20180206163129.png

 

又讯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打响“上海制造”的工作要求,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资源要素盘活推进联盟日前召开“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盘活存量资源企业对接会”。帮助有意向、有需求的企业与长三角及外省市工业园区对接。


据介绍,联盟今后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创新实施企业服务、存量资源要素盘活、产业政策引导等服务,为优质实体项目落地腾出新的空间,为加强长三角区域相关工业园区合作,服务全国兄弟省市,提供交流及对接的平台服务,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与合作共赢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