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培训>培训要闻>培训要闻

【人才培养】脱硫脱硝设备操作第一期培训班开训

发布时间:2018-01-18 16:17:12

1月17日下午,上海市节能环保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脱硫脱硝设备操作(专项职业能力)开训仪式在上海申欣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申能集团、华能集团、电力股份等相关集团节能环保负责同志及学员参与仪式。

QQ截图20180206162131.png

QQ截图20180206162144.png

会上,市经信委人事处张玥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她说到,上海市节能环保产业逐步发展壮大,但还没有专业的技能人才培养机构,节能环保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处于空白市经信委对节能环保产业技能人才培养高度重视,上海市节能环保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正好填补了这块空白,建立完善的培训机制和专业化培训队伍是当务之急,并提出:规范培训工作、建立培养机制、注重培养质量、推动培养工作发展等四个要求

QQ截图20180206162158.png

上海市节能环保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是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人社局共同批准成立的上海市第五批、产业和信息化第二批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也是上海市唯一批准培养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类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基地主要分别在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领域与龙头企业合作,为本市节能环保产业技能人才培养与本市产业发展相匹配。基地成立后,根据当前节能环保工作需要,已分别开设《脱硫脱硝设备操作》、《中央空调系统节能运行操作》、《废旧物资加工工》、《工业固废处置利用》等课程。其中,《脱硫脱硝》课程培训由上海申欣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拥有相关的仿真模拟教室及优质的教学队伍,在国内电力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

脱硫脱硝技术在本市乃至全国电厂应用面非常广,在本市发电供暖企业中,有千余名操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但如何安全、高效的进行日常操作、运维保养,本市没有一个专业机构进行指导或培训。为做好脱硫脱硝设备的基础操作,确保本市大中型火力发电厂应用的脱硫脱硝设备高效、安全、稳定的运行,保障本市空气质量达标,需要开展适合本市行业需求的设备技能培训。上海市节能环保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开设的《脱硫脱硝设备操作(专项职业能力)》课程,是针对本市燃煤锅炉脱硫脱硝设备的运维操作开发的专项职业能力课程,面向全市培训,得到了市经信委、市人社局的批准和肯定,培养鉴定合格后,颁发上海市人社局相应证书,含金量高。本次开班,以2个班级轮流授课的方式进行,总课时达到80课时,共计72人,免收培训费用。在完成本轮班级的培训、鉴定后,基地将继续开展该科目及其他各类培训课程内容。

QQ截图20180206162213.png

《脱硫脱硝设备操作》课程仿真模拟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