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委领导出席绿色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2 23:06:07

今天(12日)下午,上海市绿色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吴金城、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强出席并共同为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绿色数据中心专委会揭牌。

QQ截图20180112231057.png

吴金城副主任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数据中心作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围绕上海加快建成“五个中心”的要求,按照总量控制和服务必需(为五个中心配套服务必需、产业链必需、各单位信息化自用必需)的要求合理布局,提升能级。二是数据中心作为高耗能载体,给能源、资源和环境带来巨大挑战,要积极采用服务外包和互联互通模式,促进数据中心走高效、绿色、集约的发展道路。三是坚持从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出发,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标国际先进的管理方法,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持续提升数据中心能效水平,推动上海数据中心绿色发展。

QQ截图20180112231111.png

周强副主任从总量控制和提高能效两方面对数据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要求。

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建科建筑节能公司解读了在用数据中心节能测评工作,市能效中心介绍了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指标体系。论坛还设置了互动环节,7家绿色数据中心改造服务企业介绍了产品技术,与现场70余家数据中心业主代表进行了交流。

QQ截图20180112231124.png

市金融办、市机管局以及有关区发改委、经委和通信控股集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节能监察中心、市能效中心、上海建科院等支持单位代表,重点数据中心单位代表、数据中心节能设计、服务、运营、投资等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