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重点用能企业与节能公司对接活动在市科学节能展示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9 16:42:12

 

为响应工信部 “节能服务进企业”的要求,努力实现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10月18日下午,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举办的第三期市重点用能企业合同能源管理“四新”技术项目对接会在上海市科学节能展示馆举行。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等18家年耗能5000吨标煤以上重点用能企业和爱景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节能服务公司参加了对接活动。市经信委节能处肖榕出席了本次节能专题活动,并对2017年工业节能新形势与支持新政策作了解读。

本次“四新”技术项目对接活动,主要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重点用能企业服务,突出了节能环保新技术在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中的实际应用。

1

 爱景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就空压站节能优化技术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的应用作了介绍,该技术基于“确保生产为前提、持续节能为目标”的原则,运用精准的气源设计生产和分配、精准的气源质量分析、耗气量监测以及云管理维护等优化节能技术对用能企业空压站系统进行优化改造,站在产业链和系统的角度考虑企业的能耗问题,该技术在海尔集团重庆基地“空压站节能改造项目”中取得了很好的实用效果,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上海)有限公司等用能企业对空压站节能优化技术在以往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中如何实现企业节能减排做了初步的了解,爱景节能科技相关负责人作了解答,并表示会在活动结束后对各企业的能耗状况进行调查,出具针对性的能源解决方案。

(爱景节能作技术介绍)


2

上海金魔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就金属抗磨修复技术在机电设备中的应用作了介绍。金属抗磨修复剂利用润滑剂作为载体将抗磨修复剂产品送入摩擦副表面,通过抗磨修复剂与金属磨损表面发生逆化学反应生成金属陶瓷改性层,从而降低摩擦系数,降低设备能耗。

 巴斯夫化工有限公司、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用能企业对金属抗磨修复技术在减少摩擦损失、延续工业电机、水泵等设备使用寿命、节能降耗等方面进行了咨询,用能企业表示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存在大量持续运行中的机电设备,若能在机电设备中使用到此项技术将为企业减少一定的运行维护成本和能源费用。

(金魔节能作技术介绍)


 3

上海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就能源综合管理平台节能技术和智能电除尘系统作了详细的讲解。能源综合管理平台节能技术适用于楼宇办公、商业酒店、工业企业等领域,能实现“节能+互联网”的管控模式,根据末端需求设计人性化的能源管理平台;智能电除尘系统可以利用间歇脉冲供电技术克服高比电阻粉尘引起的反电晕,增强了对灰尘的收集能力,智能化控制系统可实现钉栅除尘装置与生产系统排烟尘状况“跟随负荷同步”运行,提高除尘效率、减少二次污染,适用于对室内环境品质有特殊要求的用能企业。

(联达节能作技术介绍)

 

4

上海新南阳实业有限公司就锅炉水系统节能技术作了介绍,从锅炉给水、排污、除氧系统、冷凝水回收等方面讲解了如何运用现有先进的技术实现给水水质优化、减少排污高能耗浪费、除氧器能源优化控制以及冷凝水热量回收,实现节能降耗和绿色环保。该公司技术负责人用实际项目案例对锅炉水系统节能技术如何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实现节能减排作了讲解。上海美维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西川密封件有限公司、上海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以往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上如何运用锅炉水系统节能技术实现节能减排的实际效果很感兴趣,并希望节能服务公司能进行实地考察,对企业能耗系统进行针对性的节能诊断。

(新南阳实业作技术介绍)

据重点用能企业反应,生产制造运行的高能耗费用一直是各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搭建节能服务对接活动平台给用能企业实现节能降耗提供了有效、可信赖的渠道,表示欢迎节能服务公司到现场实地考察,希望能在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改造项目上进一步合作,在企业节能减排的同时实现双方互赢。

 

巴斯夫化工发言交流

清美绿色食品发言交流

西川密封件发言交流

振华重工(集团)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