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来沪调研合同能源管理创新发展状况

发布时间:2017-10-11 16:39:41

10月11日下午,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有关领导、专家一行7人,来本市调研合同能源管理政策及新建工程推广应用合同能源管理情况。      

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了本市合同能源管理的发展及政策情况,并就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提出的问题作了相关解答。上海飞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上海碳索能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就其开展的上海中心大厦、天马微电子等新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做了介绍。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主要为推进北京市合同能源管理政策研究做准备,对上海市出台的新政策,特别是对新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支持办法很感兴趣。

双方交谈中认为,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已多次强调推广应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是促进节能减排、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有力举措。但合同能源管理的内涵和服务模式,服务领域应适应形势,有所创新发展。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交流,特别是对新建工程应用合同能源管理问题方面,就一些疑难问题,共同探讨推进工作发展。

10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专程赴上海中心大厦、上海天马微电子厂调研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情况。

调研组人员参观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

 

实地调研上海中心大厦新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实地调研天马微电子新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