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今赴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6 16:38:15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关闭】   【打印】

25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吴金城一行调研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了解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产业发展情况。

吴金城副主任对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结合中央加强环保督查的问题入手,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特别是要从完善产业供应链的角度,举一反三,化危为机,促进工业绿色发展。二是要服务企业、扶持产业、支持招商,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充分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扶持政策,鼓励轻投资、高回报及新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研究探索绿色融资和节能环保产业基金。三是要梳理节能环保重点发展方向,排摸一批技术高地、装备高地、材料高地,培育壮大一批“叫得响”的龙头企业,处理好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处理好商业性和公益性的关系,增强环境治理的能力,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负责同志就上海市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情况、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产业发展情况、节能环保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工业绿色制造体系项目推进工作做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