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合同能源管理工作会议在花园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2 16:32:57

21日上午,市合同能源办和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联合召开了上海市合同能源管理工作会议。各区经商委和集团公司主管合同能源管理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交流了合同能源管理推进工作情况。会议由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屠利德会长主持,市经信委节能处吴志琦处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今年以来,上海市合同能源管理工作主要特点:一是奖励政策力度加大。上海市新修订的合同能源管理奖励政策,将每吨标煤的奖励标准从500元提高到800元。有9个区也已出台新政策,其余7个区政策正在修订中。黄浦区在新修订的节能减排政策中,对年节能量达到20吨煤(含)以上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给予1200元/吨标煤补贴。二是合同能源管理“进千家”、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初见成效。今年先后在奉贤、普陀、崇明举办了5场政策宣贯及对接活动。活动中,根据事先排摸的用能单位需求,协会推荐了拥有高效电机、风机、水泵等节能新技术的服务企业与用能单位进行现场对接,达成节能服务意向性合同174项,受到用能企业的欢迎。三是绿色融资服务有力。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上海银行、北京银行等十家签约银行绿色融资贷款额度已达到130亿,超出年度目标值。四是合同能源管理奖励项目申报已启动,初审制度进一步完善。在新修订的奖励政策中,新增了项目主管部门(各区经委、商务委、科经委、集团公司)初审的环节。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加大政策宣贯培训力度,扩大影响力。二是继续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四新技术项目推广对接活动和节能服务进企业对接活动。年初计划安排对接活动的区、集团要抓紧安排落实。三是积极做好奖励项目申报宣传、资料初审工作,让节能服务企业即时享受政策。四是开展新建工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应用推广现场交流会和风机、水泵、空压机、LED照明等专项推进活动,争取完成年度推广工作目标。

图为各区和集团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