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环保第三方服务>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

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联盟“走近成员”活动在申欣环保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4 16:01:51

为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增进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推进第三方环境治理新技术的宣传和应用,33日下午,由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和上海申欣环保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走近成员”活动第一期—“走近申欣”在钦江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有上海申欣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环科院、上海依科绿色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岩土工程勘探设计研究院等共2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出席。联盟理事长申欣环保总经理徐建刚、联盟秘书长张忠成、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会长屠利德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联盟理事长徐建刚的带领下,联盟各成员参观了申欣环保的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指挥中心和培训中心。申欣环保的在线监测系统是由企业自主研发的独立网络系统,可远程在大屏幕上对市政道路的扬尘和电厂脱硫脱硝设备进行在线监测,实时反映污染物排放情况,完成数据采集,为第三方处理全天时的监控提供便利。该系统作为市环保局和市交通委的示范项目,得到了各联盟成员的赞赏。

在随后的企业交流环节中,各联盟成员围绕联盟如何推进第三方治理服务业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上海依科代表提出“第三方治理中的末端处理产生的危险废物难以处理,例如废水处理产生的污泥,在处理中往往成本过高,由于目前市场缺乏统一的处理指导价,因此与排污企业的商务谈判困难重重,联盟应开展关于危险废物处理市场指导价的研究”;环科院代表提出“目前第三方处理上的问题主要是法律责任的归属问题,企业在与第三方签订服务协议后关注的重点是如何将责任强加到第三方服务机构上。第三方服务在实际运营的过程中,一方面问题可能出现运营成本过高,另一方面出现事故时,第三方的弱势地位迫使服务机构不得不承担法律责任”;海姆环境的代表提出“当前排污企业面临环保治理内容较多,很难找到治污功能齐全的服务机构予以解决,同时环保监管的不到位,也是第三方难以发展的重要原因。”联盟理事长徐建刚总结发言认为上海市第三方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目前的瓶颈主要体现在对第三方治理的社会认知度不高、企业找项目难、融资难、以及相关政策法规不健全。为打破瓶颈,联盟内部需要积极团结,加强联盟成员的相互联系,建立完善的信用体系,在面对困难时,以联盟为坚强后盾,共同进退,形成有系统、有组织的法律保障体系。当前联盟的主要工作要放在第三方治理理念的宣传和推广上,只有提高政府机关、企业、甚至全社会对第三方治理的认识,才能帮助服务公司打开局面,走进企业,为企业提供服务。

会上,联盟秘书长张忠成提出了联盟下步工作意见:1. 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和推广。鼓励各联盟成员拿出技术成熟,效果显著的第三方治理案例,作为典型进行宣传推广;2. 开展第三方治理的专题培训工作,提高各工业园区和排污企业对第三方治理的认可。

活动现场

 

 

 

 

 

参观交流

 

 

 

 

参观交流

 

联盟第一次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