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电机推广对接活动在奉贤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6 01:38:02

        加强节能“四新”(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技术推广应用,促进合同能源管理发展,725日下午,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与奉贤区经委合作,组织开展奉贤区重点用能企业高效电机节能专题对接活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上海云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罗克环控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节能服务公司、近30家奉贤区主要用能单位负责人参与活动。

    会上,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领导,介绍了本市刚出台的节能政策,并针对高效电机政策和合同能源管理应用进行重点解读。奉贤区经委企业服务科科长顾向红,就奉贤区工业经济与用能形势发言。她提出,奉贤区近两年,产业发展快,能源消耗大幅增加,推广节能新产品新技术,从能源方面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是节能降耗的重要举措。

    活动期间,上海云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重点结合宝钢特钢高效电机替换案例做了深度分析,介绍了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宝钢特钢1000余台电机进行改造、替换,充分发挥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中的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并为用能单位减轻经济负担。上电科技术人员则针对其自主开发的能源监控和能效管理中心做简要介绍,并对其做过的案例进行分析。

    随后,部分用能单位针对各自单位不同情况,提出了高效电机替换、旧电机处理以及余热回收、LED照明应用等相关问题,与会节能服务公司一一解答,并约定进一步合作。

    据顾科长介绍,奉贤区今年已举办中央空调节能和高效电机节能专场,下一步将继续与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合作,举办其他相关节能环保服务专场对接活动。

 

奉贤区经委企业服务科科长顾向红发言

云火节能负责人介绍案例

上电科介绍能管中心项目

用能单位提问

节能服务公司专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