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仪征CP5水蓄冷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2-10-24 16:49:12

上海大众仪征CP5水蓄冷工程耗时三个月,于10月24日正式完工。大众仪征工厂是上海大众的第五个整车厂,属于新建项目。安悦节能的销售人员与技术人员从项目立项初期就积极跟进,与业主磋商最合适的能源解决方案,并最终确定技术较为成熟的水蓄冷方案为企业提供空调所需的冷源。

上海大众仪征CP5水蓄冷工程是上海大众仪征CP5能源中心配套蓄冷装置。在夜间电力负荷很低的用电低谷期,采用电制冷机制冷,将冷量贮存起来,在电力负荷较高的白天,也就是用电高峰期,把储存的冷量释放出来,以满足建筑物空调制冷的需要,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达到节能的效果。

该装置是国内最大的水蓄冷罐,并且做到了峰谷电价节能最优。该装置为直径30m的钢制直立式圆筒罐,罐总高18m,罐体有效水深(附壁板以下)14.6m, 有效容积为1000m³。设计工作温度4℃~50℃,该装置采用采用钢制板现场制作,以及多环高效布水装置,有效控制斜温层厚度。

安悦节能通过技术团队的良好施工纪律和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该项目,使安悦节能向蓄冷技术领域更进军了一步。